English

小面积浴室可装沐浴间吗?

2000-06-28 来源:生活时报 艺风 我有话说

一般来说普通的卫生间应包括盥洗盆、便器和沐浴区。沐浴区应按照各人的不同的沐浴习惯及空间的大小,选择合适的设计方案。

既喜欢浸浴也喜欢站浴的人可以选择浴缸,但浴缸所占的体积一般较大,并不是所有卫生间都适宜使用浴缸的。一般使用浴缸的卫生间最小的开间为1.5米,净空面积在3平方米以上,安装浴缸后要保证有足够的活动空间。对于一些3平方米以下或虽然面积有3平方米但形状不工整、开间不够1.5米的浴室就不能使用浴缸,只能选择站浴了。

站浴区可分为硬间隔站浴区和软间隔站浴区两种。对于面积较大的卫生间可选用硬间隔站浴区。所谓硬间隔就是用固定的铝合金或塑料玻璃屏,甚至仅使用玻璃将沐浴区独立间隔开。这种站浴间一般要求面积要在1平方米以上。采用硬间隔一般比较耐用,而且可以把沐浴用水挡在站浴区内。

面积较小的浴室可选用软间隔,如淋浴帘。不淋浴时可以把浴帘拉开,增加空间,沐浴时可拉上浴帘挡水。还有一种选择就是淋浴箱,淋浴箱由于是现成产品,可选择的规格不多,因此要量度好卫生间的尺寸,考虑好后才买。淋浴箱虽然有不同大小的规格,但放在小型卫生间里容易产生压迫感,因而比较适合较大的卫生间。对于大面积的豪华型卫生间则可以同时考虑多种站浴区和浴缸,以方便主人不同时候的需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